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日

营口市市场监管局严厉打击售卖野生动物违法行为

来源:营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29

【字号:

分享:

根据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为全面加强售卖野生动物违法行为,市市场监管局联合有关部门对全市各类农贸市场、餐饮服务场所进行全面检查。除水产品外,严禁农(集)贸市场、超市、餐饮单位、电商平台等经营场所开展任何形式的野生动物交易活动。截至目前,检查各类农贸市场968个次,餐饮服务场所3100家次,责令停止市场销售活禽、现场宰杀销售禽肉等禽类产品经营户69户,有效地净化了市场环境。

在开展售卖野生动物违法行为专项检查中,督促食品经营者严格落实食品及原料采购进货查验和索票索证制度,严禁农(集)贸市场、超市、餐饮单位、电商平台等经营场所开展任何形式的野生动物交易活动。一是要求全面取消城乡农贸市场活禽交易,做到全覆盖,日报告;严厉查处农贸市场内的野生动物交易违法行为,对农贸市场内发现的涉嫌野生动物的违法犯罪行为,及时通知林业、公安部门按照各自职责依法处理;二是督促餐饮服务单位落实食品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等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确保畜禽产品来源可溯、途径合法,禁止在餐饮场所内圈养、宰杀活禽。三是建立市场监管常态化机制,要求各县区市场监管部门和农(集)贸市场、超市、餐饮单位、电商平台等经营主题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