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日

营口局组织开展电梯和游乐设施隐患排查努力为百姓假日出游创造安全环境

来源:营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28

【字号:

分享:

为保障五一节日期间电梯、大型游乐设施安全运行,营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聘请特种设备检验专家,对公共聚集场所的电梯、大型游乐设施安全情况进行了检查。此次检查组对华联酒店、财富超市、北海公园、亚特兰蒂斯水上乐园等7家商场、3家大型游乐场所的电梯、大型游乐设施进行安全检查,共出动检查人员40余人次,检查电梯98台,检查大型游乐设施33台,发现隐患2个,整改隐患2个。重点检查电梯、大型游乐设施是否定期检验、年检合格标志是否张贴、安全警示标志是否齐全、人员是否持证、应急通迅是否畅通。检查中,检查人员通过试乘电梯、大型游乐设施,使用紧急求救按钮、报警电话等方式检查了电梯、大型游乐设施运行与应急情况,督促使用单位切实做好电梯、大型游乐设施日常维护保养工作,密切跟踪设备运行情况,定期开展隐患排查,确保电梯、大型游乐设施处于安全运行状态。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电梯、大型游乐设施维修保养不及时、管理人员和作业人员无证上岗、应急措施不完善等安全隐患,逐一提出整改意见,责令使用单位立即整改。通过此次检查,切实增强了电梯、大型游乐设施使用单位安全责任主体意识,为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百姓假日出游,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