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维权

商家填报高考志愿失误 消协调解终获补偿

来源:消协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9-17 06:32

【字号:

分享:

【案情】

    2018年8月15日,营口市消费者协会接到了王女士的投诉:王女士通过某报考公司提供的工作人员为家里高考考生咨询高考志愿填报相关事项,交费4499元,报考公司工作人员在与其交流中承诺不掉档,不高分低就。但是按照报考公司给考生填报的高考志愿录取后,考生以高出一本分数线一分的分数被专科学校录取,考生家长王女士对此不能接受,要求报考公司给予退款及赔偿考生大学四年学费,双方协商未果后王女士投诉到消费者协会。

【处理过程及结果】

    营口市消费者协会接到王女士投诉后,立即开始调查了解情况,查看了王女士与报考公司签订的报考合同,虽然报考合同上有对报考公司的免责条款,但是考虑到报考公司的工作人员对王女士也有口头承诺,也应作数。所以营口市消协积极与该报考公司沟通联系,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毕竟这是关乎考生一生的事情,鉴于事情已经发生,希望该报考公司能考虑到消费者的心情,满足消费者的诉求,给予消费者补偿。最后,经消协调解,该报考公司同意退还王女士咨询服务费4499元,并资助考生大学四年学费,共计26100元。

【评析】

    此案例题材比较新颖,报考行业是近年来新兴的一个行业,由于这种报考消费变数多、责任重,一旦出现消费纠纷,不好调解处理。建议广大消费者在选择此种消费时,多甄别报考公司相关资质,报考公司给予相关报考建议时,考生及家长也应做到多了解,不可对报考志愿一概不知,应做到对考生负责。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