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维权

贷款购车需谨慎,切勿盲目交定金

来源:消协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8-10 00:00

【字号:

分享:

【案

2018年6月12日,营口市消协接到一起投诉:消费者曹先生于2016年3月份在营口4S店看好一辆轿车,想要贷款购车,但是消费者收入证明低,不知道能否顺利把贷款手续办理下来,当时4S店承诺可以帮助消费者成功办理贷款,于是消费者缴纳了3000元订金和15000元的首付款。但是时至今日,贷款迟迟没有办理下来,消费者无法购车。消费者认为4S店没有履行当初的承诺,应该全额退还所交钱款,期间消费者多次与4S店沟通无果,为维护自身权益,消费者来到消协寻求帮助。

【处理过程及结果】

营口市消费者协会接到投诉后,工作人员立即与4S店经理取得联系,了解情况。为了最大限度地保护消费者权益,多次与商家沟通,经过积极地调解,商家最终同意给消费者全额退款18000元,消费者对于调解结果非常满意。

【评析】

如今,贷款买车这种超前的消费方式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所接受,然而大部分人对贷款买车并没有真正的了解,在履行贷款购车时,往往听到的是一种口头承诺,这样促使购车者盲目预交订金,如果银行审查不符合贷款规定,购车者要求退款时,卖家会以已进行服务或签订协议拒绝退款。

针对此类汽车纠纷问题,市消费者协会提醒消费者:消费者在贷款买车前,对贷款政策应有所了解,同时也应先到银行查一下自己的信用评价,对自己的信用记录作出预估。在确认自己信用良好的情况下,再到4S店贷款购车。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