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企业服务专栏 > 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

营口市举办专利转化、质押融资赋能 “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暨沿海六市深度协作交流活动

来源:市场监管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0-27

【字号:

分享:

10月26日,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举办2023年度营口市知识产权专利转化、质押融资赋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暨沿海六市(大连、丹东、锦州、营口、盘锦、葫芦岛)深度协作交流活动。未来沿海六市将在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等工作领域加强合作,努力开创与沿海各市合作新局面。

多年来,营口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省知识产权局的有力指导下,坚持政策激励、完善制度机制、强化产权保护,知识产权创造量稳步增长,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日趋完善,高价值专利培育成果突出,专利转化专项计划精准实施,全力打通知识产权链条,积极推进知识产权强国建设。2022年,我市新获评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16家、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7家,2023年,我市入选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推荐单位2家,优势企业推荐单位12家,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达3.1亿元,均创历史新高;营口自贸区、站前区分别被评为国家级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试点培育园区和试点培育县。

本次活动旨在搭建高校、科研院所和中小微企业的专利转化工作平台,畅通知识产权转化途径,发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的桥梁纽带作用,充分释放创新主体知识产权运营活力;促进知识产权与金融资源有效融合,畅通企业知识产权融资需求和金融机构融资产品对接渠道。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将继续深入推进实施专利转化专项计划工作,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创造,在引领高价值专利培育上下功夫,在提高转化运用效益上求实效,在提升保护能力上做文章,让创新创业根植知识产权沃土。

为进一步推动知识产权金融赋能,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高质量落实,活动中,国家、省知识产权局专家分别讲解了专利开放许可业务及中央、省级财政资金扶持政策:辽宁省知识产权工作标杆城市大连分享了可实施专利的经验做法:营口银行等会融保险机构相关负责人就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产品及知识产权保险产品作了详细介绍:营口理工学院与管口兴远附火材料有限公司进行专利转化项目签约。

省知识产权局二级巡视员薛军,市政府副秘书长赵永胜出席交流活动并讲话。大连、丹东、锦州、营口、盘锦、葫芦岛沿海六市知识产权局领导及市人民政府知识产权联席办公会议成员单位及相关政府部门领导、各县(市)区市场局负责同志、相关高校、科研院所、金融机构、保险机构、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优势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营口市市场监管局

       2023年10月27日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