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企业服务专栏 > 广告监管

【学习探究】关注 | 新《广告法》颁布一年来都发生了啥?

来源:广告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4-27 10:29

【字号:

分享:

 

2015424日,新《广告法》颁布。全国广告违法量下降94.87%,广告违法时长下降95.98%,广告违法率下降95%以上――这是全国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广告监管条线的同志们在自新法颁布之日至今的一年里交出的“成绩单”。

那么,新《广告法》颁布一年来都发生了啥?

2015.4.24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广告法》(修订草案)。当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甘霖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2015.4.28

国家工商总局召开全国工商系统电视电话会议,对贯彻实施新《广告法》进行动员部署。

2015.5

国家工商总局举办全国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贯彻实施新《广告法》培训班,来自全国各省(区市)、省会城市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的130名广告工作负责人参加培训。

2015.7.1

国家工商总局发布《关于〈互联网广告监督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和《关于〈广告发布登记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向社会公众征求意见。

2015.8

国家工商总局、中宣部、中央网信办、公安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等九单位联合发布整治虚假违法广告部际联席会议工作制度,明确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分工,全面落实广告监督管理机关、广告审查机关和有关主管部门的法定职责。

2015.9.1

备受社会关注的新《广告法》正式施行。国家工商总局召开视频会议,部署新《广告法》贯彻落实工作。

新《广告法》施行首月效果良好。9月,全国广告市场违法广告总条数比4月减少1.82万条,下降87.9%;违法广告总条次比4月减少49854条次,下降85.9%;时长违法率下降90.1%。与8月相比,条数违法率环比下降60.85%,条次违法率环比下降43.33%,时长违法率环比下降51.46%

2015.10

全国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广告监管及指导广告业发展专家型人才培训班举办。

201.11.13

国家工商总局广告监督管理司通报了新《广告法》颁布以来各地工商部门查处的12起典型违法广告案件。

2015.12.24

国家工商总局令第80号、第81号、第82号分别公布《房地产广告发布规定》《农药广告审查发布标准》《兽药广告审查发布标准》,三者自201621日起施行。

2015年,我国广告业在广告经营额、经营单位数量、从业人员数量三项指标上均创历年新高。截至2015年年底,全国广告经营额达5973.4亿元、广告经营单位达67.2万户、广告从业人员达307.3万人,分别比2014年增长6.56%23.6%13.0%,我国广告业总体规模继续保持世界第二。

2016.2.25

国家工商总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工业和信息化部、住房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令第84号发布《公益广告促进和管理暂行办法》,该《办法》自201631日起施行。

2016.3.11

国家工商总局组织召开互联网广告媒体座谈会,通报2015年全国互联网广告监测监管工作情况,并就《互联网广告监督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听取20多家互联网广告发布媒体的建议。

2016.3.31

全国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广告工作会议暨广告产业园区建设现场会在湖南省长沙市召开。会议总结了我国“十二五”时期广告战略实施工作,统筹谋划了“十三五”时期广告战略,对2016年全国广告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