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企业服务专栏 > 服务小微企业 > 服务小微企业

发挥质量认证效能 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来源:市场监管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9-22

【字号:

分享:

 近年来,辽宁(营口)沿海产业基地管委会深入实施质量强市战略,持续推进质量认证体系建设,促进全面质量管理,质量认证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为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提供有力支撑。

 一、质量认证提升行动助小微企业茁壮成长

 2023年,沿海产业基地市场监管部门聚力破解质量管理难点,持续开展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精准帮扶小微企业5家,有效提升企业质量管理水平。成立辽宁(营口)沿海产业基地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工作专班,组织4家认证机构参与提升行动,免费培训小微企业23家、企业员工100余人次。超过98%的参与企业认为提升效果比较明显,在数字化、智能化水平和创新能力等方面均有不同程度提升。

              

 二、高端品质认证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

    以中小企业为主要服务对象,根据辖区经济发展、产业特点,建立了以计量、标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质量管理等不同要素协同服务的流程与机制,并探索融合“互联网 +”服务生态,极大地提高了技术服务的运行效率。在助力降低企业成本的同时,进一步释放区域科技、人才、政策活力,打好助企纾困的质量服务“组合拳”,有效推动诚信经营,优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软”环境。大力发展产品质量体系认证。通过质量体系认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引导企业做大做强,培育金辰科技、大红德邻等一批优质产品生产商。搭建产销对接平台,让“小证书”为成就“大产业”提供了重要助力。

              

 三、组织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培训

    按照市局统一部署,为进一步提高小微企业质量管理水平,2023年9月13日,沿海产业基地市场监管局组织举办了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宣贯培训会。会议指出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是优化政府服务的重要举措,此次提升行动要为小微企业提供一体化综合服务,畅通纾困渠道;解决小微企业发展的现实之需,有效激发小微企业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培育出一批质量管理体系运行良好的质量标杆企业。会后沿海产业基地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了以认证认可、质量管理为内容的场外宣传活动。

                                                 辽宁(营口)沿海产业基地 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9月13日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