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企业服务专栏 > 服务小微企业 > 服务小微企业

小微企业名录系统建设进展情况如何?

来源:营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营口市工商行政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6-11-21

【字号:

分享:

    《国务院关于印发2015年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转变政府职能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国家工商总局牵头,2015年12月底前完成制定《小微企业名录建设方案》,建立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信息互联互通工作机制。2015年6月30日,国家工商总局开通了全国小微企业名录系统,初步实现了“扶持政策集中公示”功能,涉及法律法规、国务院文件、部门文件、地方政策等四个部分。《辽宁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2015年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转变政府职能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省工商局牵头负责,贯彻落实工商总局《小微企业名录建设方案》,建立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信息互联互通机制。2015年12月30日,辽宁省小微企业名录系统上线试运行,开通“扶持政策集中公示”、 “申请扶持政策导航”、“企业享受扶持信息公示”和“小微企业库”等功能板块,当日向社会发布我省有关扶持小微企业政策文件42件,其中省级24件(法规规章2部、省政府文件9件,省直有关部门文件13件),市级18件(其中,政府文件7件,有关部门文件11件)。发布省级有关部门提供的扶持政策导航17项,其中,省财政厅提供5项,国税局提供2项,地税局提供2项,人社厅提供4项,科技厅提供3项,省残联提供1项。截止2016年8月底统计,全省小微企业名录库纳入1665502户,其中企业569732户,个体工商户1095770户。营口市小微企业名录库纳入89956户,其中企业26453户,个体工商户63503户。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