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营口市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知识产权免费托管服务的通知

来源:市场监管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1

【字号:

分享:

 各相关单位、企业代表:

 为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工作职能,有效支撑创新驱动发展,精准帮扶市场主体,经研究,将开展面向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知识产权托管免费服务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托管对象

 营口市行政区域依法登记注册的科技型中小微企业。

 二、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4年3月31日。

 三、服务内容

 我局将梳理企业服务需求,委托合作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以下简称乙方)与入托企业(以下简称甲方)签订服务合同(暂定二年期),免费为企业提供知识产权服务,主要包括:

 1.双方签署托管服务协议,免费托管。

 2.签署托管协议后,乙方为托管方的知识产权状况进行全面盘点梳理,并为甲方建立知识产权管理台账。

 3.乙方依据甲方提供的专利号,为甲方提供年费缴纳情况查询。

 4.乙方依据甲方提供的商标注册号,为甲方提供商标续展的查询。

 5.乙方根据甲方的需求提供专利申请、专利转化、质押融资等业务咨询指导;中国、省专利奖申报咨询指导;优势示范企业评选申报咨询指导;项目奖补资金申报咨询指导;专利密集型产品备案、知识产权保险等业务的咨询指导。

 6.通过对甲方知识产权情况的梳理,并依据甲方实际需要,乙方为甲方进行知识产权培训,包括:

(1)针对技术人员进行培训,包括对专利技术挖掘、材料准备的培训;商标申请及案例分析培训;软著和作品基础知识介绍的培训。

(2)针对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人员进行培训,包括对专利、商标、著作权的实务操作、流程管理工作规范、注意事项的培训。

 四、申报方式及名额分配

 本次拟免费托管的企业以各县(市)区、园区知识产权管理部门推荐和企业自荐的形式产生,有意愿的企业填写《知识产权托管企业申报表》(盖章),择优入托,额满即止。

 联系人:曹玉东 15940736636  邮  箱:ykscj518@163.com

 附件:知识产权免费托管申报表

    营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4年3月7日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