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大石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吊销有限公司营业执照行政处罚决定的公告

来源:市场监管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29

【字号:

分享:

 当事人:辽宁金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496户企业,住所:大石桥市(名单见大石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告栏及营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

 经查明,当事人辽宁金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496户企业,已连续两年以上未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提交公示年度报告 ,本局执法人员到当事人登记的住所进行现场检查,发现当事人已停业,也无法取得联系,当事人开业后自行停业连续六个月以上。

 本局于2022年10月26日在营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以公告形式向当事人送达了《大石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当事人在法定规定期限内未提出陈述、申辩,也未要求举行听证。

 当事人的上述行为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第二百一十一条第一款“公司成立后无正当理由超过六个月未开业的,或者开业后自行停业连续六个月以上的,可以由公司登记机关吊销营业执照。”的规定,已构成开业后自行停业连续六个月以上的违法行为。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第二百一十一条第一款“公司成立后无正当理由超过六个月未开业的,或者开业后自行停业连续六个月以上的,可以由公司登记机关吊销营业执照。”的规定,本局依法作出吊销上述496户企业营业执照的处罚决定,现予以公告。

 如不服本处罚决定,可以在接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30日内,向大石桥市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在接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六个月内依法向大石桥市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当事人对行政处罚决定不服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行政处罚不停止执行。

特此公告


                                                          大石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二〇二二年十一月二十八日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