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全国政协委员朱建民—— 发挥民企优势 以科技助力抗疫

来源:营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26 13:33

【字号:

分享:

“建议加快对环氧乙烷灭菌技术的进一步开发与应用推广,提高我国疫情防控和生物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全国政协委员、奥克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朱建民说,这是今年他准备提交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提案之一。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朱建民带领企业捐款捐物,成立抗疫基金,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推进集团及所属各单位全面复工;对集团旗下的辽宁奥克医药辅料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厂房改造,建立了口罩生产线,成为辽阳市首家获得医用口罩生产资质的企业,体现了民营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我们考虑如何发挥企业在科技、创新上的优势,用专业优势去建立和推广环氧乙烷灭菌,在疫情防控物资的生产保障等方面起到支撑作用。以科技助力抗疫,这样才会更持久。”朱建民说。

积极战“疫”的同时,朱建民还借助全国政协的移动履职平台,随时随地进行履职建言,多次参与相关意见、建议的讨论,围绕统筹推动疫情防控和民营经济发展等内容建言献策。

民营经济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主体。去年以来的减税降费政策让众多企业受益。朱建民表示,相信今年的全国两会一定会出台对民营经济发展的利好政策,“民营企业要保持发展定力,才能抓住发展机遇。”

克服疫情影响,朱建民认为民营企业要坚定信心,中国经济是一片大海,能够承受得住各种波澜。同时,要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不能慌不择路,要练好内功、坚守主业。要坚持创新驱动,通过科技创新、经营模式创新、市场创新等方式,发挥企业核心竞争力,开拓新需求、新市场,化危为机。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