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我省20户家庭荣获全国抗疫最美家庭

来源:营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20 09:29

【字号:

分享:

5月15日是第27个国际家庭日,全国妇联举办“最美我的家 抗疫‘家’力量”全国抗疫最美家庭云发布活动,揭晓660户全国抗疫最美家庭,我省有20户家庭入选。同日,省妇联揭晓130户辽宁省“抗疫最美家庭”。

据悉,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是全国妇联2014年开始在全国范围内推出的一项群众性家庭文明建设活动。目前全国已寻找推荐出孝老爱亲、家庭和睦、科学教子、绿色环保、移风易俗、清正廉洁等各类最美家庭382.3万户。我省已推出各级各类最美家庭11万户,入选全国最美家庭149户。

此次发布的全国及省抗疫最美家庭中,既有一线医务人员家庭、公安干警家庭,也有参与社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社区志愿服务、后勤服务、科研攻关等各类家庭典型。抗疫最美家庭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用“家”的力量筑起了抗击疫情的基础防线,展现出忠诚履职、勇于奉献、舍小家为大家的家国情怀,弘扬了相亲相爱、守望相助的传统美德,是广大家庭学习的优秀榜样。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