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留学生—— 线上接力传播中国战“疫”故事

来源:营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19 10:37

【字号:

分享:

我们在线上接力,传播中国战‘疫’故事。”在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来自赞比亚的留学生穆磊磊创建了留学生微信群,群成员大多是来自非洲的留学生,群里不断上演与战胜疫情有关的爱心与感恩故事。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按照国家及我省相关防控要求,全力做好留学生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微信群发布大量信息。微信群成为留学生沟通交流的平台:普及相关知识,公布体温测量等管理办法,对有焦虑情绪的学生进行心理疏导……封楼不封闭交流,隔绝疫情但不隔绝爱。

来自苏丹的留学生秦文杰,因为在微信群里发了一张自己参与社区执勤的照片,而成为留学生争相学习的榜样。原来,秦文杰发现随着复工返城人员的增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压力逐渐增大。经过申请,他正式成为沈阳市沈河区永环社区“盛京义勇”平安志愿者服务队的一员。在小区门口,秦文杰每天头戴小红帽,臂佩红袖标,拿着测温枪为居民测量体温,成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一道独特的风景线。“我愿意为抗击疫情作一些贡献!”秦文杰说。

广大留学生参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行动也记录在微信群里。线上授课开始后,穆磊磊主动担任教学助手,指导同学下载课件,整理学习难题,并及时向老师反馈。来自赞比亚的留学生托迪帮助生病学生去医院检查就医,协助老师完成快递发放、测温等日常工作。来自尼日利亚的布米设计了疫情心理波动调查问卷,通过微信群发放回收,将各类心理健康问题汇报给老师。他还主动找到情绪不好的留学生进行谈心,帮助他们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他说:“感谢学校对我们的照顾,我们一定可以战胜疫情!”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