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动态

营口市举办2024年首场知识产权赋能 “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暨专利转化交流活动

来源:市场监管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8

【字号:

分享: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专利转化运用专项行动方案(2023-2025年)》文件精神,促进知识产权高效运用,支持企业高质量发展,营口市知识产权局联合营口市科技局、中国(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营口片区管理委员会共同举办2024年首场知识产权赋能 “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暨专利转化交流活动。营口市民营经济发展研究中心、营口市科技创新中心、沈阳易通专利事务所给予大力支持,未来专利转化运用相关政府部门将在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等工作领域加强合作,努力开创部门协作新局面。

 活动中,通过政策解读、经验分享、现场答疑等多个环节,解读国家、省、市知识产权相关惠企政策,分享专利快速授权及转化、新质生产力和专利成果转化理论与实践、知识产权保险、高校专利技术等内容,为企业快速获得专利授权保护创新、促进专利成果转化、提升知识产权风险防控与诉讼管理能力提供了可行方法和有效途径。

 此次活动是政府机关发挥在高校、科研院所与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促进知识产权高效运用,帮助企业变“知产”为“资产”的一次实践,提升了与会各方对知识产权的认识和重视程度,对营口市专利转化运用工作起到积极作用。

 下一步营口市知识产权局将以此次活动为新起点,以全面实施专利转化运用三年行动为出发点,深入推进专利转化专项计划,提升专利质量和转化运用效益,梳理盘活高校和科研机构存量专利,培育推广专利密集型产品,打通专利转化运用关键的“最后一公里”,助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营口市市场监管局

      2024年3月28日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