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动态

营口市积极推动“两个责任”落实 确保第一季度“开门红”

来源:市场监管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07

【字号:

分享:

 年初以来,营口市坚决贯彻落实省政府和市政府2024年重点工作部署,以开展“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平台”数据补录及标注主体状态为重要抓手,全力做好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

 1月下旬,营口市食安办 ( 营口市市场监管局)印发了《关于做好 “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平台” 食品生产经营主体数据补录及标注包保主体状态的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党政领导切实担起政治责任,抓好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做到应录尽录、应包尽包,做好“管理平台”数据补录及标注。坚持食品生产经营主体数据与实际监管情况相一致,食品在产在营主体均落实包保机制,把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为准确掌握食品生产经营主体现状,全市先后组织市场监管部门、乡镇(街道)、村(社区)进行了470余人次实地核查。目前,全市共完善2260家食品生产经营主体信息,标注1421家食品生产经营主体状态,调整136名市、县、乡、村干部落实包保制度,提升1家食品生产企业为A级由市领导包保,新增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员66人。

 2月下旬,营口市食安办对各县(市)区“管理平台”数据完善情况进行了统计分析并进行通报,进一步推动各县(市)区在末端发力,在终端见效,抓好全市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为实现2024年第一季度全市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包保督导率达到100%打下坚实基础。

     营口市市场监管局

      2024年3月6日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