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动态

知识宣传进社区 保健食品科普“零距离”

来源:市场监管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06

【字号:

分享:

 为构建和谐社区,营造“科学认知保健食品,明白理性放心消费”的良好消费环境,“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前夕,营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老边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走进老边区绿源社区开展了一次面对面“零距离”保健食品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现场讲解的方式,工作人员围绕保健食品的概念、标签标识、如何选购、辨别真伪以及投诉维权等方面,向社区居民重点普及保健食品安全消费意识;提醒广大社区居民选购保健食品时,需认真查看包装标识、产品标签和保质期,倡导建立科学食用保健食品的理性消费观念,并详细讲解了常见的消费侵权表现形式和防范技巧,引导居民理性健康消费,提高识假辨劣和依法维权的能力。

 现场设立了咨询服务台,派发了保健食品科普知识宣传手册,提供咨询服务,对居民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针对老年人重点讲解警惕保健食品消费“陷阱”,提醒老年人理性选购保健食品。工作人员叮嘱在场的老年人“保健品不等于保健食品,保健食品不是药物,不能代替药物治疗疾病,更不要盲目相信市面上所谓的养生产品,可能不仅达不到养生的目的,还会对人体健康产生危害”,现场共发放保健食品科普宣传知识手册及宣传单近200份,现场解答咨询11人次,宣传受众人群40余人,本次活动得到了广大社区居民的广泛点赞。

 在活动现场,一位大姐听了工作人员的讲解,感慨的说:“我父亲也总是参加各种形式的会销,怎么劝都无济于是,还买回来不少保健品,这回我得跟他好好讲一讲这些销售陷阱啦,这些不法商贩真是害人不浅!”

 本次活动集科普宣传、咨询服务、沟通交流为一体,切实打通保健食品安全科普宣传的“最后一公里”,通过与社区居民“零距离”接触,让保健食品健康知识深入社区居民心中,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在积极引领文明、健康生活的新风尚,服务和谐社区建设,助力社区居民大健康的同时,工作人员也感受到了奉献的意义和价值。

              营口市市场监管局

               2024年3月6日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