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动态

聚力攻坚再向前奋力夺取攻坚之战最终胜利

来源:市场监管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2-26

【字号:

分享:

来源:营口日报 张宝全 于小淳 发布时间 2024-2-23

 攻坚之年,亦是突破之年、担当之年。营口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攻坚之年动员部署会议,既是打响攻坚之年攻坚之战的“任务书”,也为全市上下坚定信心、再创佳绩擘画了“作战图”。 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以奋发有为的姿态,把攻坚作为全年工作的鲜明主题,全部心思向攻坚聚焦,各项工作向攻坚发力,努力把“作战图”变为“实景图”, 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不断开创全面振兴新局面。

 打赢攻坚之战,必须决胜经济发展这个主战场。当前,我市全年及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已经明确,全市上下必须抢抓机遇、顺势而上,笃定“三地四市”定位,坚持大抓指标、大抓产业、大抓项目、大抓企业,冲刺首季“开门红”,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攻坚必胜、连战连胜。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韩德帅表示,坚定不移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构建具有营口特色优势的现代化工业体系,多措并举推动工业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努力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以上、规下工业增加值增长5%、规上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营业收入增长20%”等目标,实施技术改造和技术创新项目各150项,培育20户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全力打造清洁能源、高品质钢铁、黄金、铜4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和精细化工、铝、粮油食品、镁4个超三百亿级产业集群,充分发挥好工业“压舱石”作用,在打好打赢攻坚之年攻坚之战中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

 市文旅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邹积志表示,市文旅广电局将认真贯彻落实营口市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攻坚之年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以建设环渤海高品质“文体旅”目的地为核心,创新文体旅消费场景,策划高品质宣传活动,提升文旅市场服务质量,推动文化旅游体育深度融合,实现文体旅产业跨越式发展,在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攻坚之战中贡献文旅力量。

 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曲久灵表示,大力实施粮食单产提升工程,提高种粮规模化水平;在稳定“菜篮子”产品供给上攻坚发力,示范推广设施蔬菜、水果等新品种新技术,逐步提高我市标准化、规模化养殖水平,推进海洋牧场建设;放手搞活乡镇经济,积极培育“一村一品”,利用土地入股、盘活资产资源、发展庭院经济等多种方式,培育壮大村集体经济,彻底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聚焦粮油、畜禽、饲料、果蔬、水产品等五大全链条产业,建设农业特色产业发展优势区,引育壮大龙头企业;突出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引领,深入推进农村环境净化整治。

 人到半山路更陡,船行中流浪更急。三年行动已至关键之年,大家表示,只有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归零心态,锚定既定目标任务,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才能把“起势”转化为“胜势”,夺取新的更大胜利。

 “2024年,我们计划开复工千万元以上项目26个,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1.7亿元。持续聚焦发展空间再拓展,招商选资再精准,扶持政策再优化,驻企纾困再发力。同时,积极营造尊商、重商、亲商的浓厚氛围,把‘攻坚’作为全年工作的鲜明主题,不断巩固态势,扩大战果,为全市打赢攻坚之年攻坚之战贡献力量。”营口辽河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大岭说。

 “农业银行作为一家国有大型商业银行,下一步,我们将发挥我们国有银行的优势,特别是我们服务乡村振兴,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发挥我们的特长和优势,真正用我们的金融服务来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农业银行营口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赵鹏说。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