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对老边区网红小镇平台经济规范发展等情况进行调研

来源:市场监管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10

【字号:

分享:

为贯彻落实《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方案》和《营口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2023年省<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和责任分工方案的通知》(营政发〔2023〕6号),3月2日,营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张羽带队到老边区就强化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落地,助力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支持我市平台经济规范发展,非公企业党建等工作开展调研,并实地走访了依托平台经济发展起来的老边网红小镇特色产业集群。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一卓,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超,区政府副区长史建军及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网红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通过与老边区相关领导和区网红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座谈,调研组初步了解老边区在公平竞争审查、非公党建、平台经济发展特别是老边网红小镇运营模式、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和未来规划等基本情况。随后,调研组先后实地参观了圣士食品有限公司、郑友和食品有限公司、睿海乐器、北大荒实业等四家平台经济典型企业。调研组每到一地,深入了解企业党组织阵地建设、日常党建工作开展等情况,帮助企业更好地理顺工作思路,完善工作措施。参观察看企业生产经营环境、带货直播现场、平台销售商品,详细了解企业在平台经济发展中取得的成绩、遇到的困难问题。对能在现场解决的困难问题,调研组立即提出指导意见,对现场难以解决的,调研组带回局里研究讨论,将形成报告,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协调省市相关单位,全力帮助老边网红小镇平台经济规范发展争取政策支持、解决困难问题,助推老边网红小镇平台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营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以此次走访调研为契机,以优化营商环境为中心工作,增强主动上门服务意识,发展市场监管职能作用,持续加大服务企业发展的力度和精准度,及时为企业排忧解难、保驾护航,为营口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