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动态

营口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市场监管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01

【字号:

分享:

为有序推进春季学期学校和幼儿园食品安全工作,严防严管严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根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 教育部办公厅 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 公安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3年春季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通知》(市监食经发〔2023〕8号)工作部署和要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春季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截至目前,已出动执法人员216人次,检查学校食堂 97家次,共排查出风险隐患23条,已责令立即整改。检查校园周边餐饮单位253家次,各类商店、超市370家次,现场指导规范28家次。

一是全面推进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按照《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和省局实施方案具体要求,指导、督促学校、校外供餐单位依法依规配齐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员,明确岗位职责,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机制,在开学前进行食品安全风险自查。重点从原料进货查验及贮存、场所和设备设施清洁维护及餐饮具清洗消毒几方面开展自查,对自查发现的食品安全问题和隐患,及时进行整改。

二是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开展学校食堂全覆盖监督检查,排查食品安全隐患。执法人员在检查过程中重点对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原料进货查验记录、加工操作烧熟煮透、按规定的温度和时间配送、分餐等关键环节和重点项目进行重点检查。

三是强化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对校园周边的商店、超市的食品贮存、从业人员健康管理、膨化食品、面包等小食品的来源是否正规、是否超过保质期、执行《未成年人保护法》对学校周边不得设置售酒网点及禁止向未成年人售酒的规定等落实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同时,积极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科普知识,要求店铺经营者认真开展食品安全自查,严把进货关、储存关,确保食品质量安全。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全面加强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食品安全检查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学生饮食安全。

营口市市场监管局

2023年3月3日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