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市疫情期间药品质量和价格监督检查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市场监管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13

【字号:

分享:

为认真落实市纪委监委关于药品质量价格监督检查工作会议精神,切实解决好备受群众关注的药品质量和价格等问题,进一步全面加大全市药品质量和价格监督检查工作,近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市药品质量和价格监督检查工作推进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场局纪检组、市营商局、市公安局食药侦、市医药行业协会等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营商局负责人介绍了近期我市关于药品价格、药品供给不足等问题的投诉情况;市公安局食药侦负责人介绍全市食药侦系统查处药品质量价格犯罪案件情况;市医药行业协会汇报全市医药行业药品价格、药品供给情况;市药品监督执法局汇报全市药品药品质量价格监督检查情况。

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宋传思对目前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步工作进行部署: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药品监督管理。全市药品监管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做好新冠病毒感染用药监管与保障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坚持监管与服务并重,精准施策、靠前服务、优化程序、防范风险,稳妥有序做好新冠感染用药安全监管工作。一是进一步强化药品质量的监管;二是进一步强化药品价格违法行为打击力度;三是进一步强化投诉举报的查处力度。二要落实市场主体责任,加强行业协会自律。医药行业协会会员单位和全体员工,在抗击新冠疫情的战斗中始终奋战在第一线,坚持生命至上的责任感,积极调配紧缺药品,严管药品质量,稳定药品价格,为做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无私奉献,充分彰显了全市药品流通企业和全体员工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下一步,医药行业协会要根据省、市疫情防控要求,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将疫情防控期间药品质量和价格监管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层层压实责任,加强行业自律,以实际行动服务全市疫情防控大局。一是要落实药店主体责任。二是要发挥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作用,向会员单位提出稳价倡议。三是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为政府和有关部门献言献策。三要加强部门协作配合,加大打击力度。各药品监管部门要加强部门的信息沟通与监管协作,形成工作合力。要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务求发现问题、消除隐患、防范风险,对于发现的线索要追根溯源、一查到底;要从严从重查处违规经营假劣药品行为,涉嫌犯罪的,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一是强化投诉部门与查处部门之间协作;二是强化各执法部门的配合;三是自觉接受纪检监委部门的监督。

市纪委监委驻市场监管局纪检组组长侯劲松提出要求:一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药品安全工作,严防严管严控药品安全风险,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全力以赴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大局作出应有贡献。二要加强监督检查,严打价格违法。加大对价格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要加强对当前出现的部分涉疫物资价格上涨情况深入调查,依法从严从快查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加快立案查处,争取“打早打好”。三要推进部门联动,加大打击力度。要办典型案件;要依法依纪履职尽责,在行政执法过程中要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营口市市场监管局

2023年1月13日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