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动态

市、县两级市场监管局联合 开展春运市场价格专项检查

来源:市场监管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12

【字号:

分享:

2023年春节即将来临,为加强春运期间价格监管,维护正常的交通市场秩序,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1月11日上午,营口市市场监管局联合站前区市场监管局到营口客运站及其停车场开展价格监督检查工作。

 

监管人员实地检查了客运票价公示、优惠政策落实和停车收费公示等情况。检查中发现市客运站能按要求执行各项减免政策,并通过电子显示屏滚动显示票价信息,暂未发现价格违法行为;客运站内超市等部分商品未能按规定明码标价,个别经营者存在明码标价信息不完整、商品与标价不对应等问题,监管人员当即对经营者进行提醒告诫,要求其现场整改、重新标价,认真落实明码标价相关规定,做到真实准确、货签对位、标识醒目。同时,提醒客运站负责人加强价格自律、诚信经营,不串通提价、不捏造散布涨价信息,不趁春运期间擅自涨价或者变相提高票价。

                                             


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将根据春运期间消费特点,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加强火车站、汽车站、高速服务区、国道及周边地区等重点区域市场监管,加大对春运期间市场价格的检查力度,规范价格管理,严格落实各项乘车优惠政策,严厉打击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


                     营口市市场监管局

                      2023年1月11日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