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动态

营口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宣传解读活动

来源:市场监管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05

【字号:

分享:

为落实食品生产经营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促进《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顺利施行,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自10月下旬起,营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深入特殊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积极开展《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宣传解读活动。

《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是依据《食品安全法》及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制定的,该规定对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应该从健全企业责任体系、完善风险防控机制,明确履职保障、完善相关法律责任等方面提出了更加具体的要求,该规定对配备食品安全总监的标准作了明确的规定,要求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要严格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风险,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强化企业主要负责人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规范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行为。

活动中,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单,开展宣传课堂的形式进行宣讲,通过向各企业以及涉及食品相关的商铺就如何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如何规范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行为等方面全面详细的解读了《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讲解过程中工作人员对大家提出的问题都热情解答,活动的开展也受到了企业以及群众的广泛认可和一致好评。截至目前,共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开展进企业宣传课堂10余次,我市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对相关的法律法规知晓率达到了100%,为该规定的实施奠定了基础。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还将继续把食品安全放在头等位置,把推进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作为重中之重,通过规范引导食品安全行业发展,切实守护全市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营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12月1日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