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动态

营口市站前区市场局开展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

来源:市场监管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06

【字号:

分享:

为持续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质量认证体系建设促进全面质量管理的意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推动质量认证工作 助力质量提升实施方案》精神,根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推动质量认证工作 助力质量提升实施方案》工作部署要求,站前区市场局全面开展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

站前区市场局就全区小微企业质量管理现状,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等情况进行了调研走访,了解到小微企业缺乏经验,业务需求又复杂,它们在质量管理提升方面会有一些难度,同时相比中大型企业,小微企业对竞争的反应相对慢一些,抗风险能力差。为此站前区市场局选取3家餐饮服务类小微企业进行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培育,分别是营口名洋大酒店有限公司、营口禚子家餐饮有限公司、营口聂大厨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通过“一对一”现场指导帮扶,结合企业发展特点,深入操作间、仓库等企业重点场所进行实地查看,从原材料、制作过程、销售渠道等关键点入手,进行现场指导,帮助企业负责人学习《宾馆餐饮行业企业质量管理核心过程实施指南》。同时站前区市场局还组织辖区内10户小微企业参加辽宁省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线上培训会。通过线上培训让小微企业深深意识到获得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的重要性,在梳理和识别管理过程中,找到企业管理的重点,让企业的管理更有针对性,从而推动企业管理水平的持续提升。

下一步,站前区局将继续深入开展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加大指导帮扶力度,引导小微企业积极参与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中来,建立持续长效机制,实现小微企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营口市市场监管局

2022年9月6日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