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动态

营口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 你点我检”活动

来源:市场监管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31

【字号:

分享:

为保障我市百姓舌尖上的安全,增强群众对食品安全的知晓率和参与意识,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工作靶向性,营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6月初起至8月末开展“食品安全 你点我检”活动。

“食品安全 你点我检”活动是扎实推进食品安全抽检工作,提高问题发现能力、强化风险防范的重要技术支撑。是市场监管部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深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体现。

此次抽检活动共分为问卷征集、抽样、抽检结果公示三个阶段。新闻媒体全程进行了跟踪报道。第一阶段从6月10日至6月30日止,问卷征集阶段。问卷征集分为线上征集和线下征集,广大市民通过“营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微信公众号参与线上问卷调查;通过在商超、学校等发放纸质问卷进行线下问卷调查,线上和线下共征集调查问卷5000余份。通过对问卷的汇总和统计确定了以粮食加工品、肉制品、乳制品、食用农产品、食用油等 10个食品大类中的43个食品品种作为2022年“你点我捡”抽检内容。第二阶段为抽样阶段,七月初,我们邀请了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现场监督抽样,滨城报道节目进行了现场直播,使“你点我检”工作更加公平公开透明。被抽样单位覆盖了商场、超市、农贸市场、批发市场等不同业态、抽样区域覆盖了营口市6个县市区,共计抽取了200批次食品样品。目前,活动进入第三阶段检验阶段。检验工作已在7月末全部结束,通过对抽取的200个样品的检验,发现了1批次不合格食品,其他食品均符合食品安全标准,抽检结果8月末在营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方网站进行公示。对检出的不合格食品,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进行查处。

本次“你点我捡”抽检活动,通过前期报道、抽样现场直播,抽检结果在官方网站公示等方式,直面广大消费者,高度回应了百姓关注的问题,为我市食品安全抽检工作赢得口碑。

与此同时,营口市市场监管局把征集到的“民意”汇入全年抽检工作计划中,进一步增强食品抽样检验工作的问题导向,提高工作效率,回应社会关注,提高营口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指向性,保障广大市民的饮食安全。

 

营口市市场监管局

2022年8月29日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