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动态

食品安全宣传周之特殊食品科普宣传

来源:市场监管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18

【字号:

分享:

在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市市场监管局对特殊食品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通过立彩虹门、拉条幅、发放特殊食品科普宣传手册等形式,倡导“科学认知保健食品,明白理性放心消费”、“扫一扫,让消费更安全”、“开展保健食品行业整治,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关注特殊食品安全,提升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等宣传口号,共设立彩虹门2个,制作条幅6条,发放特殊食品宣传手册1200册,解答咨询7个。

市局联合站前区市场监管局走进莲花社区开展“特殊食品安全知识进社区”宣传活动。通过面对面地进行宣传,引导社区居民科学合理购买“保健食品”,提醒老年人“保健食品不是药物,不能代替药物治疗疾病”。通过宣传,进一步增强了老年人的防骗意识,提升他们对养老诈骗行为的识别和抵制能力。现场不少老年人反映,以前有身边人劝少参加排队领礼品活动,总是不相信,听了市场监管人员专业的宣传,心里有底了,以后购买保健食品不会再上轻易被忽悠了。

各县(市)区市场局特殊食品监管部门根据市局工作安排部署,也分别开展了形式多样、富有特色的宣传活动。














营口市市场局

2022.8.18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