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动态

营口市市场监管局全面深化“双随机、一公开”监管

来源:市场监管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21

【字号:

分享:

为进一步创新市场监管理念和方式,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营口市市场监管局始终坚持把“双随机、一公开”作为统筹推进监管改革创新的总抓手,认真履行牵头抓总职责,努力推动“双随机、一公开”成为所有领域、所有部门事中事后监管基本手段,切实为市场主体松绑,为监管部门减负,不断实现监管理念和监管方式创新。

一是统筹编制全市年度抽查检查计划。依托辽宁省“互联网+监管”系统,组织全市各级政府部门完成2022年度抽查检查计划制定和填报工作,加强统一计划管理,跟进计划执行情况,确保无特殊情况计划外无检查。截至目前,依托辽宁省“互联网+监管”系统全地区共建立抽查检查任务238个,其中联合任务73个。

二是编制并动态调整清单。牵头相关部门梳理编制了《营口市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抽查事项清单(第一版)》,动态调整形成了《清单》(第二版),清单涵盖37个领域,71个监管事项。

三是梳理检查事项目录。截至目前,全地区共编制并认领监管事项主项3453项,子项总数13904项,在用随机抽查事项清单1499项,重点监管事项清单861项。全地区共归集涉企信息归集176941条。

四是组织信用监管事项抽查检查。开展全市2022年度第一批企业通用事项抽查检查,根据不同行业和领域特点,突出重点、分别施策,实现分级分类监管,确定了重点抽查范围和不同抽查比例,全地区共抽取1345户企业作为抽查检查对象。

营口市市场监管局

2022年6月20日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