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动态

2020年营口市新建32项社会公用计量标准

来源:营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21

【字号:

分享:

社会公用计量标准,是统一本地区量值、实施计量监督和计量公证的依据,同时也是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计量技术保障。2020年度,社会公用计量标准建设被列为省政府“重强抓”绩效考核项目,截至目前,营口地区新建32项社会公用计量标准,圆满并超额完成了省政府下达的营口地区新建25项社会公用计量标准的指标任务。

今年新建的32项社会公用计量标准,投入资金80余万元,涵盖热工、化学、流量等多个领域,其中液化天然气(LNG)加气机检定装置建标,有效解决了本地区加气站跨地区检定浪费的人力和财力问题;甲醛气体检测仪检定装置、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红外气体分析器检定装置等,为企业安全防护提供计量技术保障,有效消除了安全隐患。

截至目前,我市已有社会公用计量标准201项,超过省政府计量发展规划170项以上的平均水平。社会公用计量标准的建设,提高了我市计量检测服务能力和水平,为企业提供了更优质高效的服务,有效推动了我市营商环境良性发展。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