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动态

营口市接受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建设验收

来源:营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23 15:29

【字号:

分享:

近日,营口市接受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建设验收。2017年4月,辽宁省营口市被国家知识产权局确定为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试点特色主题为知识产权服务业发展。三年来,在国家、省知识产权局的关心和指导下,营口市全面实施知识产权战略,现已形成了“体系完备、管理科学、运转高效、保护有力”的知识产权体制机制,全市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能力明显提高,有效转化为城市核心竞争力,成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力支撑。

营口市知识产权局首先向省局报告了营口市从2017年至2020年的三年试点期间各项指标完成情况,各项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在推进试点城市建设过程中,营口市知识产权工作坚持管理数量与质量并重。2019年,全市拥有发明专利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到61%。截至目前,全市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2.90件/万人,提前半年完成了省政府“重强抓”目标和实现小康社会指标。全市发明申请170件,同比增长32.8%,有效发明专利705件,同比增长7%。全市高新技术企业共200家,拥有有效发明专利达到412件,占全市有效发明专利的58 %。有效商标注册量达到15864件,同比增长21.43%。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达到8件(2020年申请1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1件。

省知识产权局代表国家知识产权局对营口试点城市建设工作予以充分的肯定,指出营口市完成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建议。营口市要在不断完善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建设工作基础上,继续充分落实各项举措,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对创新驱动发展和供给侧结构改成的支撑作用,确保试点示范工作取得实效,为争创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奠定基础。为建设知识产权强国做出更大的贡献。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