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扎实推进质量强市战略

来源:营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20 11:35

【字号:

分享:

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市市场监管局将质量强市放在突出位置,以政府推动、部门联动为手段,坚持“标准引领、品牌推动、严格监管”的工作目标,积极开展质量提升工作,真抓实干,全面提升我市质量发展水平,质量提升工作取得显著的成效。

一是持续推进质量提升工作。按照《营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工作方案(2019-2020年)》,围绕34项重点工作特别是疫情防控领域全面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组织开展了2020年企业品牌价值评价工作,目前我市已有10家企业向省市场监管局申报了评价材料。组织开展2020年企业质量管理状况问卷调查,抽取企业样本300家,促进高质量发展。

二是不断强化质量监督工作。按照《关于印发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和《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做好“两节”“两会”期间市场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开展了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和“两节”“两会”期间市场安全监管工作,对10家危险化学品及包装物、水泥获证企业实施了监督检查,并对对消防产品、电动自行车、电瓶等生产企业开展摸底排查。按照《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化肥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组织开展了化肥产品质量专项整治工作,检查化肥获证生产企业16家,实施化肥产品质量监督抽查13批次,配合省市场监管局完成监督抽查4批次。疫情期间先后印发了《营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加强口罩等日用防护用品产品质量安全专项监督检查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生产领域非医用防护类口罩等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不断提升产品质量有关工作的通知》,部署开展日用防护口罩、次氯酸钠和过氧化氢、餐具洗涤剂、一次性餐具和家用洗涤用品等日用防护非医用产品质量的专项监督检查,并对已组织生产的8家非医用口罩生产企业实施了全覆盖监督检查,配合省市场监管局完成了4批次口罩产品质量监督抽查。

三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坚持质量提升不松懈。疫情期间,为企业检索、整理了国外疫情防控物资标准94项。为各大医院、交通、防疫部门检定红外体温测量仪794台。完成了90家检测机构2019年度报告审查工作。为601家复工复产企业检定计量器具5391台件,指导79家企业完成企业标准制(修)订工作,在国家网站公开企业标准自我声明255项。

四是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为重点推进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建设,经过三年的强力推进,试点工作将于9月份进入迎接国家检查阶段,日前已完成对各市县基础工作的督查,既定任务基本完成。截至目前我市有效发明专利686件,万人有效发明专利达到2.82件/万人。全市知识产权的创造质量、运用效益、保护效果、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等重点任务项均得到全面提高。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